祁泽

转wb了祁泽泽泽泽泽,依旧随缘做饭

你社相声演员集体魂穿事件(十)

*本故事纯属虚构,不上升真人!!!
 

 

有谁不是 少年热诚

孑然一身 爱一个人

望尽了毕生温柔眼神

写得出最刻薄的字文

以讥诮这庸尘

却不忍 斥你毫分

我也算万种风情 实非良人

谁能有幸 错付终身

最先动情的人

剥去利刃 沦为人臣

 

——黄诗扶《九万字》

 

 

 

 

 

 

12 


年少时的心动没有缘由,听说一眼就是一辈子。


杨九郎十几岁的时候就爱把着收音机听相声,白白嫩嫩的娃娃脸偏生了那么双眼睛,大人瞧着老气,小孩儿还看不上,杨九郎也没空跟着扯皮,他是个极清醒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早早开始逃课泡小园子。


而张云雷一直以为闯入杨九郎的生活是个美丽的意外,但事实却是一场处心积虑的安排。


——九郎,挺喜欢你的风格的,有机会咱合作吧。

 

 

——不了,我有搭档,再看看吧。


这话不能说全是假的,杨九郎这人得说是够义气,虽说心里想的是张云雷,但对自个儿搭档绝不马虎。但他有时候也心痒,换搭档吗?想啊,恨不得扑到人身上,但,现在不是时候,得等——等小孩儿把心思全放在他身上。

 

 

刚和张云雷搭档那会儿,家里短人头,便拉着他混迹名利场,酒一杯一杯的灌下肚,说不上哪辈子爷爷奶奶的情分,揽上肩哥哥弟弟的叫,杨九郎有一回喝多了,抡起酒瓶子对着空无一人的宴席,把酒桌砸了个稀巴烂。

 

 

喝酒陪笑,浑浑噩噩的过一辈子,他不是不能忍受,二十年也是过,八十年也是过,只是,既给了他生命中难得的一丝光亮,想再处于阴暗之地便难了。

 

 

杨九郎爱喝酒,难受的时候到他爸的酒柜里拿一瓶最贵的对瓶吹,拎着小板凳跑到阳台上,一醉解千愁,喝多了就开始自问自答。他有时候也恨自己,有时也沾沾自喜,看,我是第一个得到他的,多好啊。这他妈就是人的劣根性,用卑劣的手段得到了,却又自怨自艾起来。

 

 

那天张云雷和杨九郎大吵一架,二人分道扬镳不过半日,便传来南京站那事,杨九郎恨不得一道跳下去,给他角儿当个肉垫也成。

 

 

那事之后,俩人默契的选择遗忘,杨九郎也戒了酒,美其名曰,为了他角儿,剩下的,交给时间就好。

 

 

眼见九辫儿火上了天,杨九郎却觉得自己越来不像自己了,台下话越来越少,原本张云雷喜静,下了台干坐一天也是常有的。一直以来,都是杨九郎调节气氛,但突然有一天,杨九郎发现,自己坐在张云雷边儿上说不出话了,仿佛把陪人说话变成了又一个工作,下了台便难以实行。

 

 

隔阂这东西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次吵架,一次不愉快就完了的,张云雷看似天然,却比谁都敏锐,先一步发现了二人关系的改变。

 

 

从根本上说,张云雷这次出事和杨九郎脱不了干系,因为,这不单是一个人的心魔,而是两人共同的“恶”。

 

 

——所以,赶快醒过来吧。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