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泽

转wb了祁泽泽泽泽泽,依旧随缘做饭

【all闲】父爱如山(一)

 

*认爹文学 又名:范闲生了,孩子他爹是谁?

 

 

*儿子不一定是真儿子,情人节姊妹篇

 

 

 

 


 

范闲带儿子回来了,这事在京都炸了锅。

 

 

先前小范大人以男子之身生子一事已然够写满整期报纸了,现在又有传闻范闲携子归京,各处的人恨不得把眼睛安到城门上,只为见证这奇迹的一刻。

 

 

而这其中翘楚,便是那澹泊书局的情报头子——范思辙。

 

 

“姐,你可别唬我,范闲老不更新,咱书局就指着这点八卦活了”

 

 

“爹说的,骗你干嘛,哥哥今天带小侄子回来”

 

 

范思辙雇了俩膀大腰圆的壮士,一左一右,在人山人海中开辟出一条血胡同。

 

 

“嚯,人够多的”——这是范思辙范少爷

 

 

“可不是嘛,都为了瞧瞧咱庆国的未来”——这是茶馆那说书先生(壮壮!)

 

 

京都城门口除各处探子外,不少百姓也围在附近,只为一睹小范诗仙风采。

 

 

城门口的探子换了一波又一波,百姓倒没见少,有没见识的也来瞧着,毕竟,无论什么时候都不缺看热闹的人。

 

 

待到午时日头最烫的时候,小范大人进城门了,围在城门口的人整整齐齐分成两半,也不是不好奇,也不是想走,主要是给小范大人身边的,在场的一个两个,惹不起。

 

 

试问,黑骑开道,禁军在侧,红甲尾随,这个阵容,谁敢阻拦?怕不是想瞎了心。

 

 

范闲进京的消息几乎在同一时刻送到京都大佬耳边,这也造成了马车上人没等落地便被召往皇宫。

 

 

本来吧京都那一群已经做好了“范闲他儿子就是我儿子”的准备只等闲崽回京,但是,当五竹抱着奶孩子来到御书房时,范建庆帝陈萍萍还是不可避免被雷劈了一通。

 

 

“五竹,闲儿呢”

 

 

“老五,孩子是谁的?”

 

 

“五竹,范闲出什么事了?”

 

 

面对仨爹的灵魂三连,五竹也难得短路一会儿,隐隐约约想起范闲的嘱托,把孩子塞给范建就跑,五竹嘛,反正追不上,还是看孩子要紧。

 

 

于是乎,爹爹们把那个疑似范闲儿子的生物围起来,仔细打量一番,大小眼,鼻子上有颗痣,活脱脱一个小哈士奇。

 

 

“这,真是闲儿的孩子?”范爹爹发出了世纪疑问,这这这,总不能是范闲和条狗生的吧?

 

 

“孩子小,长开就好了”陈萍萍仔细瞧了眼襁褓里的崽子,在脑子里仔细回忆了下范闲小时候的长相。

 

 

“这是朕的儿子吗?”趁俩人哄孩子的功夫,庆爹爹从御书房的靠桌案一角的一个小缝里翻出一本小册子——上面巨细无遗记录了和闲闲的种种故事,嗯... 作用类似于彤史。

 

 

日子差不多能对上,那半个月确实是和他在一起,但是... ...

 

 

“陛下,这是闲儿的儿子,臣就暂且带回府了”

 

 

“范建!你好大的胆子,这是朕的...孙子!自然是养在皇家”虽说长的那啥了点,好歹是范闲儿子,这孩子把在手里,不怕小狐狸不找上门。

 

 

“闲儿是陛下的儿子,当初不也放在澹州养的?”范爹爹明里暗里骂庆帝不是东西,胡子气的一抖一抖的。

 

 

“陛下,臣以为,这孩子确实该养在范尚书府里”陈萍萍多聪明一人,孩子放皇宫里哪还有出去的机会,只可惜鉴查院养不了,不如把机会让给范建。

 

 

范闲看了眼爹爹们,难过极了,原本只是想去神庙散散心,求个秘籍,没想到俩脚刚踏进大门,瞬间被他老人家恢复出厂设置了,这是个什么章程?饶是太子本人在场,也禁不住露出范闲同款疑惑表情。

 

 

被一键重启的范闲手脚并用,在五竹冲进神庙前爬了出来,他已经被重启了,要是五竹叔再被格式化了那谁管他。

 

 

后来,五竹把小范闲抱到澹州,在小崽子吱吱呀呀的肢体语言,以及后来小范大人灵机一动在桌上写字中,总是把事情解释明白了... 吧?想来是机器人不懂得小孩子的先天聪慧,行呗,你们机器人生下来就会读书写字。

 

 

——范闲生了,是男孩,所以,谁是孩子他爹?

 

 

明明白白看着五竹把消息发出去后,一世英名的小范大人彻底陷入了自闭。艹,你才生了!你们全家都生了!老子是男的,怎么生孩子!!!

 

 

“把我送到京都呗”别扭了一阵,范闲蘸了茶水在桌子上写下一行字,没得办法,自己又不能给奶奶添乱,只能去嚯嚯他的爹和爹和爹们了。

 

 

也不知是谁泄露了范闲携子而归的消息,估摸着有七成是范思辙那小子干的,被全城人围观不说,现在落在三位大佬手里,生死难料,生死难料啊。

 

 

“陈萍萍,你怎么也敢...”庆爹爹话说到一半,侯公公火急火燎的小步跑来。

 

 

“陛下...陛下,二位殿下求见”

 

 

庆帝开口想骂,却被范建怀里哭声一阵赛过一阵的小娃娃给怼回去了,侯公公感知圣意,引着李承泽和李承乾进到御书房内。

 

 

方才还沾沾自喜怼过庆帝的小娃娃瞬间懵逼,嗯?怎么还多了两个,由此可见,缩小影响智商。

 

 

懵的除了范闲,还有太子二皇子,怎么止小儿夜啼的能耐变成他俩了?当陈萍萍是摆设?

 

 

“敢问陛下,这...可是范闲的...呃,范闲的孩子?”太子从小就板着,支支吾吾说了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陛下,臣斗胆将小公子接到府中”

 

 

“呵,二哥凭什么养范闲的儿子?”李承乾和老子说话时总板着,等轮到亲兄弟时却毫不留情,往死里怼,就是... 不知道能不能怼得过。

 

 

“我府里有个奶妈,模样生的极好,肯定能喂好小公子”

 

 

“二哥,你也太荒唐了,这般言语,如何说的出口?”言下之意,你都多大了,府里备着奶妈成何体统。

 

 

“我乐意啊”要说太子,输就输在这一肚子涵养上,李承泽装模作样的拍了下头,“看来臣的玩笑开的有点大啊”

 

 

“胡闹!”庆帝把“彤史”册子摔在桌上,跪着斗法的两人瞬间没了言语,“皇家子弟的脸都让你们丢尽了!”

 

 

眼见着场面要收不住,陈萍萍瞅了眼哄孩子的范建,又瞅了眼闹脾气的父子三人,把轮椅转到庆帝身边,小声提醒道,“陛下,孩子”

 

 

庆帝这才想起,他们是商量范闲孩子去处的,又抬眼瞧了瞧那俩不争气的儿子,“你们两个就不要想了,回去吧”

 

 

李承泽李承乾虽有心救范闲逃离水火,却只是昙花一现,行过礼便转身离去,难道他范闲就只能委身皇宫当个宠物吗?闲闲太难了,于是,庆帝甫一接手便听到孩子惊天地泣鬼神的哭声,怎么哄都哄不好的那种。

 

 

范建站在陈萍萍身后偷笑,宽大的衣袖并上孩子的哭声把笑声遮掩的瞧不出一点破绽,同皇帝抢儿子这茬,总算扳回一局,范尚书觉得,这回进宫,值了。

 

 

“陛下,要不,让范尚书试试?”陈萍萍话不多,却总能起到引导作用,没哄过孩子的庆帝脑子快炸了,紧忙把崽子抱给范建。

 

 

孩子回到范建怀里,也极为配合的止了哭声,此时此刻,范爹爹光芒万丈,身高两米八。

 

 

“陛下,您看,要不这孩子,还是给范尚书?”萍萍爹的语气放的颇低,仔细看就能发现,那双眼睛里冒着寒光,这是陈萍萍势在必得的表情。

 

 

“范建,朕把孩子养在你哪儿,若是出了什么差池,朕唯你是问”天子不怒自威,收起躺在桌上的册子,拂袖而去。

 

 

这事就这么定下了。

 

 

“范尚书,恭喜”依旧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范建看着很不舒服,也是,这俩人从年轻时就互相看不上,若不是为了范闲,和他儿子,早为了教育问题打起来了。

 

 

就... 这么定了吗?

 

 

范闲举起爪子想捶捶头看是不是做梦,正好萌到了范建陈萍萍两位老父亲,早忘了说孩子像狗子的言论,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小范大人的儿子被带回范府了,这很正常,可是,孩子他爹到底是谁呢?

 

 

在范闲了他的爹和爹和爹们不知道的地方,一群正儿八经的社会好青年,正在不正经的讨论,范闲孩子他爹,到底是谁呢?

 

 

 

 

 

 

 

 

 

评论(24)

热度(48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