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泽

转wb了祁泽泽泽泽泽,依旧随缘做饭

【all闲】请问,今天有人娶到范安安小姐吗?

 

 

男扮女后续 团宠闲


 

 

 

 

1.

 

 

 

《今天有人娶到范安安小姐吗?》

 

 

 

这是《京都八卦期刊》头条,书甫一出,顷刻售尽,范思辙乐得跟西城门那傻子似的,后腰别了两袋银锭子哗啦哗啦的在澹泊书局门口转悠。

 

 

 

“范思辙,你好大的胆子!”

 

 

 

范小少爷没乐多久就被自家老哥老姐抓包了,当场把人怼到墙角,范思辙小手一背,死死护住腰间两袋银钱。

 

 

 

“哥,我就出个书怎么了,你看买卖多好,这是我最近才发现的一个生意,京都里那些女眷啊,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就缺那个新鲜事,我灵机一动,出了这本八卦书,卖的可好了。”

 

 

 

“不是范思辙谁跟你说的八卦,你知道八卦什么意思吗?”提起这事范闲就气不打一出来,这倒霉弟弟写写京都子弟也罢了,如今竟把自家兄长算计进去,八卦可以,写东西也可以,重点是这书前前后后给自己惹了不少桃花,还是不结果子的,就这能忍?

 

 

 

“那,那八卦不是你说的吗,哥,我真不是故意的,要不行,我下期写点您的丰功伟绩,补偿一下”范思辙转了两下眼珠,在心里迅速做了权衡:范闲生气,书局没了,断我财路,这不行,还是银子重要。

 

 

 

“得,不劳您费心,先回府。”

 

 

 

 

2.

 

 

 

范府外围了一层又一层的世家公子嚷嚷着要见范安安小姐,看的范闲头又大了两圈,心一横,还是翻墙吧。

 

 

 

翻墙进院,还是自个屋,太难了。

 

 

 

要说这事儿吧,还得怪范闲自己。

 

 

 

答应皇帝穿女装一个月就算了,还不老实的家里蹲,出门左拐就碰到老二了,好巧不巧,靖王世子也在,非要请范安安去那见鬼的诗会。

 

 

范家大小姐何等的风姿绰约,当场吟了一首千古留名的大作,才女之名不胫而走,然后隔天,太子和老二就来提亲了。

 

 

不过,说起来也挺令人难以置信的,那二位,一个是当朝太子,另一个是实力不凡的二皇子,范老爷子提着大棒立在府前都从容不迫,淡定挨打,属实令人佩服,不过,这俩货第二天还敢来就是后话了。

 

 

范闲进了院子,抬眼便看到了惊喜。

 

 

“老师?您怎么来了”

 

 

费介从腰上取下一个小瓶,红的,“我都听说了,外边,你不喜欢,一会儿直接收拾”又看了眼四下无人,附到范闲耳边,“陈萍萍告诉我的,他还说了,外面这些个都是乌合之众,没什么威胁,等该出的都出来了,他会留意。”

 

 

 

“行,那陈院长好意我心领了,时间不早了,我得去大门口看看,我爹还在那儿守着呢”

 

 

 

“等会儿,拿着这个,往地上一摔,不致命,但胜在清净。”

 

 

 

范闲接过药瓶,捣蒜似的点了头,总算等来了救兵。

 

 

 

3.

 

 

 

范老爷子打门口回来时天已经黑了,虽然拿大棒子打人这营生自庆帝继位以来就没干过,但一想到自家宝贝闺女儿子跟颗水灵灵的大白菜似的,老被人惦记,这心里吧,就不太舒服。

 

 

 

我们司南伯大人在当今圣上潜龙之时,那个行事作风,可谓别具一格,套个大麻袋子打人都不叫事儿。

 

 

 

“闲儿,范思辙那事我听说了,回头罚他跪着”

 

 

 

“您别,爹,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范思辙,是我这一揽子烂桃花。”罚跪就算了,又得惹出不少麻烦。

 

 

 

“你,不必担心,来多少打多少,你爹还没老呢”范建把大棒子往门口一支,背手离开,司南伯果真宝刀未老,只剩他那傻儿子愣在原地。

 

 

 

 

4.

 

 

 

—隔天—

 

 

 

范闲轻车熟路的换上女装,简简单单的描了个眉,突然院里突然一阵响动,咸菜罐应声倒地。

 

 

“小范大人,我们...”

 

 

 

“王启年,叫什么?”

 

 

“范大小姐,您看行不?都安排好了”王启年朝范安安行了个礼,现在谁不知道,这位主惹不起,护着这位主的陈萍萍,更惹不起。

 

 

 

马车一路到了监察院门口,其实范安安这身份还挺尴尬的,一姑娘家来这喊打喊杀的地方确实不合适。

 

 

 

不过有时候就这么巧,该来的不来,不该来的怎么走都能碰见,“范xian...嗯...范小姐,好久不见”言冰云背个小手站在监察院门口,面瘫脸上浮现出一抹不合时宜的红晕,“等你很久了,有时间说话吗?”

 

 

“我说没时间你就不找我了?”范安安觉得自己的吐槽能力愈发厉害了,怎么看怎么和五竹叔像。

 

 

 

言冰云把范安安拉到身旁,用了可能是生平最正经的语气道,“我听说太子和二皇子到府上提亲,你,你既赶走了他们,那便是不喜欢,如果可以...我想娶你”

 

 

 

范安安脑子快炸了。

 

 

 

不是大哥你脸红有什么劲儿啊,你表白的我,我还没反应呢,还有你表白就表白,非贴着监察院门口,以后不想在院里混了?

 

 

 

5.

 

 

 

范安安头脑风暴时,身后的王启年突然说话了,“言冰云,记录在案,小言大人,对不住了”

 

 

 

“王启年,这什么意思?”

 

 

 

“呃,范大小姐,这是,院长的意思,名单上都是对您心怀不轨之人,小姐放心,院里自有处置。”

 

 

“院长在哪儿?我亲自去问他”范安安拎起裙摆抬脚就跑,大有拦不住的架势。

 

 

 

这监察院他来过数次,跟回自个家里没差,陈萍萍大概就在那几个地方。

 

 

 

范闲或是说范安安大抵是唯一一个能在陈萍萍头上点火还不被收拾的,所以即是检察院一副人仰马翻的样子,我们陈院长只是微微一笑,“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啊”

 

 

 

范安安一路小跑到陈萍萍面前,扯出一个标准的狐狸笑,“我要问什么,您都知道了吧”

 

 

 

“有什么想法?”陈萍萍的笑意逐渐加深,慈祥的像个老父亲个鬼啊你只是馋他的身子别装了

 

 

 

“您都不问我喜欢哪个”小狐狸嘴一撇,明显是不高兴了,老子人都来了,还问别人。

 

 

 

“不要怕,我来处理”

 

 

 

范安安还记得,从北齐回来时,自己在昏睡中常听的就是这句话,“不要怕”,那时他还无法相信陈萍萍,但只听到这个声音,身体便无比顺从的放松下来。

 

 

 

出使前一夜,有些事,身体会比脑子记得清。

 

 

 

“想做什么便去做”,又是这样的语气,“我会全力支持你”太犯规了吧,艹。

 

 

 

此时此刻,范安安小姐正沉迷于中年老男人的魅力中无法脱身,哪有闲心管那劳什子的婚事。

 

 

 

王启年在门边隐隐约约瞧见他家院长隐秘的微笑,甚是得意。

 

 

 

所以,今天有人娶到范安安小姐吗?

 

 

 

 

 

——————————————————————————

 

 

 

都说太子和老二被范老爹蹲了两天,这俩货一个不服一个不忿,到天子脚下求个赐婚,可叹二位皇子千算万算没算到,庆帝大手一挥,“范安安不嫁”,得,二位彻底傻眼了。

 

 

 

据小道消息透露,庆帝与陈萍萍或成最大赢家。

 

 

 

——————————————————————————

 

 

 

某天,范安安到郊外游玩,自己莽莽撞撞在林子走散,行走之间撞上一个黑影,竟是十八九岁的滕梓荆。

 

 

彼时,我未嫁君未娶,你还愿意同我一处去吗?

评论(8)

热度(59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